「華炆、凱文你們聽著,爸爸要告訴你們一件事。」今年,歐華炆十七歲,歐凱文十四歲,兩兄弟一直都是非常友愛,而且還崇拜同一個偶像—清純童星吳夢蕠,但今天爸爸卻嚴肅地命兩個兒子聽一段往事:「你們其實還有一個小妹,剛出生沒多久就被別人偷抱走了,爸媽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女兒,你們兩兄弟願意幫爸媽嗎?」
「爸,放心,我和凱文一定盡力找!」華炆和凱文是非常孝順的孩子,聽到爸爸的要求毫不考慮就答應了,可是人海茫茫,他們要到哪裡找失散十年的妹妹呢?
「對了,你們的妹妹有和你們一樣的金色項鍊墜飾,所以憑這個線索應該不難找。」華炆和凱文取出從小掛在胸前的金色項鍊,隱隱約約中好像看到了一個小女孩的笑臉。

這一晃,四年過去了,在學校一向成績不錯的華炆,高中一畢業就放棄升學去工作,今天他在民歌餐廳打工時,老闆莫偉跑來找他。
「華炆,我看你外型不錯,怎麼樣?要不要加入演藝圈,或許比較容易找到你妹妹唷!」華炆一聽到演藝圈三個字,眼睛亮了起來,演藝圈…容易找到妹妹…他真想趕快加入!這時,喬亞影業的導演黎湘離剛好來餐廳找莫叔。
大好機會豈可錯過!莫叔向黎湘離推薦華炆:「雖然沒什麼經驗,但很有決心和毅力,好好培養一定可以成為明星的!」
黎湘離上下打量著華炆,用和藹的口氣問:「你叫什麼名字?」
「歐…歐華炆。」華炆做夢都沒想到自己最欣賞的導演﹙因為吳夢蕠是他的班底…﹚竟然就在自己面前,高興地快說不出話來。
「來來來,跟我到喬亞走一趟,莫偉,可以吧!」嚇!他竟然要把他帶到電影公司去,華炆傻傻的跟在黎湘離導演的後方走向喬亞影業。

很快的,黎導演幫華炆量身打造一部戲「兄妹情深」,還問他:「嗯…你要不要取個藝名?」
「如果可以的話…」華炆有點膽怯地說:「我想叫『黎華』。」

拍戲第一天,華炆看到與自己對戲的女主角,不會吧…「武林天后」吳夢蕠是女主角?而且…她是個才十四歲的女孩嗎?好高喔…
吳夢蕠注意到他在看她,微笑著走過來打招呼:「嗨~我是吳夢蕠~這次要飾演你妹妹,請多指教囉!」
「我叫黎華,還是新人,有很多不懂的,還請多多幫忙。」看來吳夢蕠應該是很好相處的。

和吳夢蕠認識五年了,兩人總是緋聞不斷,而他們兩人也總是否認。今天黎華到SUN錄唱片時,正好遇到她,今天的她穿著無袖的洋裝,胸前一閃一閃的,黎華好奇上前看清楚,才發現是條金項鍊。
「好漂亮的項鍊!」黎華輕輕拉著項鍊墜子,咦?這…這項鍊墜子跟他和凱文的…一樣!「吳夢蕠,妳怎麼會有這…這個項鍊?」莫非她是…?
吳夢蕠看著自己的項鍊,說:「影貞阿姨說,她撿到我時,我胸前就戴著這條項鍊啊!」
黎華取出自己掛在胸前的項鍊給吳夢蕠看,並且說:「妳看,我也有同樣的項鍊,我還有一個弟弟,他也有同樣的項鍊!」吳夢蕠愣住了…

大約過了一小時,吳夢蕠終於吐出話來:「你是…我哥?」
「嗯…」黎華伸手緊抱著吳夢蕠,他找了快十年,妹妹已經十九歲了,他終於沒辜負父母的期望,把妹妹找回來了。

「哇~那你們是七年前才相認的喔~」若綺躺在黎華的懷裡,聽他講著這段往事。
黎華溫柔地摟著若綺,微笑著說:「嗯!也從那時候起,她變成我的經紀人,也讓我當上藝能天王。」黎華往林立翔家那方向望去,若不是他找到了妹妹,或許今天若綺就不會成為他一生的伴侶了吧!低頭看著在他懷裡熟睡的若綺,黎華抱著她進入夢鄉。



這一段是黎華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yades8617 的頭像
    hyades8617

    湘和春風楊柳綠~華奪竹木妙態生~

    hyades8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