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啊!」一個小女孩被一個男人壓在身下,旁邊一個女人正冷眼看著這個男人任意撕裂女孩的衣服。
這時,一陣令人不寒而慄的聲音響起:「如果不想吃我的拳頭的話,放開。」聲音冷冽不帶感情,同時,一隻腳毫不留情地踢開男人。
男人忿恨地抬頭瞪向踢他的女孩,咦?「女孩」?一個小女生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把一個體重不知道重她幾倍的大男人踢倒?男人和女人面面相覷,腳底抹油開溜!

「小姊姊,謝謝!」小女孩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她的衣服已經破爛了。
那個色老頭!女孩暗罵,隨手脫下自己的外套遞給小女孩。
「妳叫什麼名字?」
「小姊姊我叫方若綺~不知道小姊姊叫什麼名字~」若綺睜著圓圓的大眼睛看著身高166的女孩,她是不是叫錯了?她看起來好成熟喔~雖然臉蛋很年輕,可是怎麼看都不像十七八歲的少女!
「呵~我叫吳夢蕠,演藝圈大家都叫我武林天后。」吳…吳夢蕠?!吳夢蕠不是才十五歲嗎?嗯…臉看起來像十五歲沒錯,可是她真的好成熟喔!
看若綺一直盯著她看,吳夢蕠輕笑說:「住哪,若綺?」
「我…沒有家。」
「是嗎…那來我家換一下衣服,換好後我帶妳去看有沒有人領養妳。」吳夢蕠拉著若綺的手走向自己的家。

「黎華,不知道可不可以…」吳夢蕠牽著若綺的手站在黎華家的客廳,看到帥哥,若綺的臉紅的像蘋果。
「孤兒?」
「嗯…孤兒院沒辦法養那麼多小孩…」
「好吧!讓她以我妹妹的身份住我這好了。」黎華低頭撫摸若綺的頭說:「綺綺,以後大哥哥會照顧妳的。」

若綺就這樣在黎華家裡住了三年,在若綺上高中後,她便離開了,留給黎華的,是一封短短的信。

大哥哥:
謝謝你三年的照顧,我已經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等我長大後,我一定會報答大哥哥的恩情的! 綺綺

「哦?那麼那次在保齡球館見面時,妳就已經認出我了?」黎華圈著若綺的粉頸,看她為玟琦餵奶。
「嗯!不知道你的恩情我還了沒?」若綺溫柔地笑著,老公是曾經收養自己的恩人,小姑是當時牽起這段姻緣的救命恩人,這一切一切,都是那麼令人回味!
「還了!還太多了!」黎華托起若綺的下巴溫柔地吻著,原來…這段姻緣早已是天註定的了!


這次是方若綺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ades8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