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先生,stand-by 了!」王瑞恩把劇本捲成圓筒狀靠在黎華耳邊大喊,把正在打瞌睡的黎華叫醒了。「難得看到你打瞌睡,昨晚當夜貓子嗎?」王瑞恩逗趣地看著像趴趴熊般的黎華,不知他昨晚是在做什麼好事?
黎華揉揉眼睛瞪著王瑞恩說:「創作無罪吧!倒是你,快寄喜帖啦!」王瑞恩一聽馬上臉紅,一聲不響地走出休息室,讓站在門口的若綺和賈靜媛笑彎了腰。

收工後,賈靜媛走到黎華和若綺面前對若綺說:「唉呀~搶走了妳的位子,真對不起!」
「沒關係啦~我剛生完孩子,本來就不適合當主角,有妳來代替真是太好了!」若綺抱著玟琦微笑著,完全不在意王瑞恩這次沒讓她當女主角。
看若綺如此反應,賈靜媛不死心地繼續說:「不行不行!我一定要請妳吃飯當作賠罪才對。」
「不用了啦~」若綺推辭著,因為想到自己還要照顧女兒,總不能把她丟給老公吧!
在一旁的黎華伸手把玟琦抱到他懷裡,另一隻手托起若綺的下巴親吻她的額頭說:「去吧~玟琦我照顧。」得到老公的許可,若綺放心地跟賈靜媛走了。

到了民歌餐廳,徐心寧早就坐在那裡等候,一看到賈靜媛帶著若綺走來,徐心寧不悅地起身指著若綺對賈靜媛說:「這就是妳要我來的目的?讓我看情敵幸福的樣子?」
賈靜媛邪惡地笑一笑,說:「我只是帶她來任憑妳處置而已。」
「這是怎麼一回事?」若綺被這種場面搞得頭昏腦脹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誰來告訴她呀!

看若綺裝得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模樣,徐心寧火大地抓起若綺的衣領,眼神充滿火光地大罵:「黎華是我的!我跟他在他當上藝能天王之前就在交往了,妳這個半途插進來的人憑什麼跟他結婚?」說著便把若綺狠狠地往桌子的方向摔去!

一陣尖叫聲迴盪在民歌餐廳裡,若綺只覺得眼前一片紅,聽不見尖叫聲,也聽不見莫叔的呼喚,什麼東西都看不到,什麼聲音都聽不見…

「…綺…若綺!」溫柔的聲音在呼喚著,溫暖的大掌正輕撫著若綺蒼白的臉孔。是華炆!若綺下意識地想著,他在叫她,她得快醒來,別讓他擔心!想是如此想,若綺卻睜不開眼。
「若綺,別緊張!凱文說妳的眼睛受傷了,所以暫時包住,好好休息,我和玟琦都會陪妳。」黎華溫柔地吻住若綺的唇,也讓玟琦的小手觸碰她的臉頰,讓她感受到,他們都在她身邊。

「不可能!若綺她不會…」聽到歐凱文宣佈若綺的雙眼全盲,黎華不敢置信地退了兩步。不會的,若綺的眼睛一定可以看見的!
歐凱文看著哥哥一副不相信的樣子,無奈地搖搖頭說:「我盡力了,大哥,對不起。」

走進病房,看到若綺像天使般的睡貌,黎華不禁搥了牆壁好幾下,呵!失去光明的天使,她會失去光明都是因為他的疏忽而造成的!
「華炆…凱文怎麼說?」若綺被他搥牆壁的聲音吵醒,發現蒙住雙眼的紗布已經除下,可是…為什麼眼前還是一片黑呢?難道她的眼睛…
「華炆,不要騙我,說實話,我是不是永遠看不到了?」若綺激動地逼問黎華,他的雙眼全是淚水,但是若綺看不到,看不到他悲傷的表情。
黎華緊緊摟住若綺,躺在沙發上的玟琦哭鬧著,可是兩人無心去安慰女兒,只有無聲地哭泣。

若綺出院不到兩個月的某天,當黎華回到家時,不見若綺躺在床上,只見床頭櫃上有一封信,署名「給華炆」,筆跡是若綺的,黎華伸出顫抖的手打開信封。
華炆:
原諒我不告而別,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我不是不知道在我們再度相遇前,你和徐心寧就已經在交往,我更不敢奢求你會喜歡我這個小妹妹,你對我求婚,令我受寵若驚,婚後對我的好,我也感受得到,可是,這種幸福,我好害怕你知道嗎?
玟琦留在你身邊,好好照顧她好嗎?再見了,我愛! 若綺

「若綺…若綺!」空蕩蕩的房子,一個心碎的男人跪在床邊大哭大吼,旁邊嬰兒床裡的嬰兒似乎感受到爸爸的悲傷,爆發出驚天動地的哭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ades8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