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
妳的體溫降下來了
好不容易
妳的心跳沒有快到破表了
好不容易
妳從昏迷中醒過來了

為什麼
妳的心跳卻突然驟降
為什麼
妳的血壓也越來越低
為什麼
妳要在主治醫師來看妳之前
先停止了妳的生命徵象

爸爸不准我跟哥哥哭
因為他怕自己也跟著哭出來
媽媽...
妳為什麼要停止心跳了呢?

住院醫師用心電圖像我們宣判了妳的死期
而我卻還得強忍著淚水
協助護士拔除所有管路
幫妳換上剛進醫院時穿的衣服
然後等著禮儀社的人來接妳回家

半夜時
妳還睜開了眼睛
唉說呼吸面罩壓著不舒服
大夜班的護士還跟我邊話家常邊幫妳導尿
妳知道尿管的水球是我抽的水交給護士的嗎?

為什麼
妳要被隔壁床的狀況嚇到
她出事不代表妳也會啊
妳為什麼要跟她一樣呢?

媽媽
我們回家了
看著靈堂上妳的照片
我卻得強忍著不哭出來
因為我怕爸爸和哥哥也會跟著哭

媽媽
妳知道妳留給我多少遺憾嗎?
妳沒有留任何話給我啊!!
妳沒有看到我跟哥哥結婚生子啊!!
妳沒有跟爸爸白頭偕老啊!!

媽媽
我很捨不得妳
大家都很捨不得
但是我們都知道
這樣對妳最好了
不要再承受化療和放療的不適了
好好走吧
我會努力做好你的工作的
不要擔心爸爸和哥哥
我會努力學習如何照顧這個家的
病都好了.你放心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ades8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